靜電消除產品的使用常見問題:


Q:靜電消除繩、靜電消除棒要如何接地?

A:一般機械設備為金屬材質機構,且牢固的固定於廠房水泥地面,因此設備金屬外殼為良好的接地點,裝設靜電消除產品時,只需將靜電繩、靜電棒固定於金屬外殼上即可。但是若設備外殼為絕緣體材質(例塑膠、木質或紙箱)或非持續性的固定於水泥地面,則無法有效達到接地效果。
Q:靜電繩、靜電棒的產品使用壽命有多長?

A:由於本公司靜電消除產品採用特殊專利材質製成,並無衰減或消耗問題,可使用數年都不需更換或保養。但是特殊生產設備下使用(例如:印刷機),若靜電消除產品表面沾附油墨或黏劑,將使表面絕緣無法進行靜電導離作用,此時就必須更換新品。
Q:如何知道這些靜電繩、靜電棒...等,是否有作用?

A:簡易的測試方法,使用膠帶產生靜電,將膠帶接近進靜電繩或靜電棒後,若不會黏附在手上,就表示還有作用。
Q:如何有效消除產線中靜電?

A:於產線原料進料入口裝設靜電繩,並於產線過程中重要加工階段(塗料、印刷或壓花)前後裝設靜電繩,在產線末端成品堆疊(或捲取)前再加設靜電繩。各階段依實際空間及產生靜電量不同,選用適合的靜電繩與靜電棒。
Q:使用靜電消除產品後,會將靜電電壓完全消除至0V嗎?

A:使用靜電消除產品,不須將靜電電壓完全消除,因為生產過程中,靜電電壓只要不影響正常運作即可,不需將靜電完全消除至0V。一般我們依照環境需求,去訂定將靜電消除降低的標準:

防止電擊發生:必須將靜電電壓降低至10KV以下
防止火花發生:必須將靜電電壓降低至 5KV以下
預防吸附灰塵:必須將靜電電壓降低至 3KV以下

因此可依照現場要求條件,適當增減靜電消除產品配置。